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公告(二)

2021年03月16日 19:55  点击:[]

亲爱的考生:

你好!欢迎你报考东北林业大学,祝愿你取得理想成绩!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综合考核环节将于2021年3月20日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为实现安全招生考试,东北林业大学就疫情防控进行提示公告,请你逐条仔细阅读,并按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免因准备不足耽误考试。

一、基本要求

1.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参加考试的所有考生从考前14天居住地点相对固定,并进行体温检测记录于《东北林业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所有考生要自行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出现身体异常,要及时报告报考学院。

2.关于考生核酸检测范围。建议考生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不前往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的省份。所有考生须持居住地所在城市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绿码申请参加本次考试考前从境外抵返的考生,要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并如实报告所报考学院。以上考生须提交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

3.关于考生佩戴口罩。考生要自备口罩,进出学校、考场时均须佩戴口罩。鉴于黑龙江省冬季严寒,考场不能开窗通风换气,考生在入场查验身份时要短暂摘下口罩,配合考务人员查验身份,其余时间,提倡考生全程佩戴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4.考生行程轨迹监测。考生通过微信小程序或下载app关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从考前第 14 天开始行程轨迹信息监测;同时做好《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相关信息维护。

二、进出学校、考场楼、考场的流程和时间安排

(一)考生进入考区工作程序

本次考试考区设置两个出入口,校外考生设置一个出入口,即奥林学院(考场楼)和图书馆交界处校园门;校内考生设置一个出入口,行政楼与奥林学院楼之间的道路区域,需持蓝色卡套校园卡通行。考生在20日进入考区时须出示以下材料:

1.身份证;

2.准考证(已于3月16日开放系统打印功能);

3.《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彩色打印纸质版,应显示为绿色;

4.扫描龙江健康码;

5.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

考生入场示意图

(二)考生进入考场楼(奥林学院)工作程序

本次考试所有考生均由奥林学院正门进入考场楼(考场分布图在考区入口及候考区设置),入楼后须配合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并进入指定候考区。

(三)考生进入考场工作程序

考生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通过楼梯步行至考场所在教室(不得在楼梯间和走廊逗留),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和安全检查并提交相关材料。

1.准考证(已于3月16日开放系统打印功能)、身份证;

2.《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彩色打印纸质版(考生本人签字);《东北林业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纸质打印版;《东北林业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纸质打印版;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进入候考区时上交工作人员(考生将所须材料装入档案袋中,标明报名号+报考方向+姓名+联系电话);

3.现场签订《东北林业大学2021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四)考生进入考场时间安排

进入考区时间安排:   3月20日  07:20;

进入候考区时间安排:3月20日  07:30;

(五)考生离开考场工作程序

1.综合考核结束后,考生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按照工作人员引导依次有序退场,按照进入考区路线离开考区不得在考区逗留。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在考前14天减少外出,建议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的省份。

2.《龙江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形成卡》非绿码的考生建议持3日内有效核酸阴性检测结果参加考试。

3.考生《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形成卡》非绿码的考生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报告的,不得来校参加考试。

4.考生须配合考务人员做好测温、消毒等工作,因特殊情况无法佩戴口罩或对酒精等物品过敏的请提前告知。

5.考试过程中,如体温异常或出现其他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报告。

6.建议考生减少不必要物品携带,进入考区时须核验材料可使用透明档案袋装置,有利于工作人员快速核验。招生学院将对考生提交的纸件材料进行存档备查。

7.校外考生进入考区处附近没有停车场,建议考生不独自驾车前来考试,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8.在候考区候考的考生需自备午饭或简餐。

9.为避免进入考区时拥堵,建议考生提前下载龙江健康码,并在进入考区前提前扫描出示。


联系人:陈老师、李老师、赵老师

联系方式:0451-82190710

联系邮箱:yzb@nefu.edu.cn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3月16日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综合考核名单公示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公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