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2021年12月17日 17:10  点击:[]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和黑龙江省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考务工作相关规定,特提醒东北林业大学考点(2304)所有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时间

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上午08:30-11:30,下午14:00-17:00;

2021年12月27日:08:30-14:30。

请考生务必在开考前提前到达考点。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二、考场安排

1.东北林业大学考点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封闭考区内进行。封闭考区由丹青楼、奥林学院楼、科学会堂及合围区域组成。其中全部常规考场均安排在丹青楼3-6楼,候考区为丹青楼1楼。

2.校外考生入口通道为东北林业大学“西一门”(如图①门)。考生可通过各类交通地图软件搜索“东北林业大学西一门”按照指示抵达。校内考生从综合办公楼与奥林学院楼之间的考区入口进入(如图②门)。

3.请考生在12月24日前登录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考场号和教室号对应关系。参加27日考试的考生,考场调整至奥林学院楼7楼,请及时登录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考场安排。


考区示意图

三、考生进场流程

考生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要求有序进入封闭考区→考场楼→考场。具体要求如下:

1、进入封闭考区流程。

考试期间上午7:15、下午13:15,校外考生和校内考生分别从考区示意图中①门和②门进入考区。考生须在进入考区入口处出示以下材料,按照对应通道进入考区。如有考生材料携带不全,需通过“材料不全考生通道”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丹青楼“候考区”打印补充。

① 校园一卡通(带卡套)。仅校内考生出示。

②《有效身份证》(二代身份证、三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

③《准考证》(纸质打印版)

④《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纸质打印版,签名须手签)

⑤《龙江健康码》(应为绿色)(纸质彩色打印版)

⑥《通讯大数据行程卡》(应为绿色)(纸质彩色打印版)

⑦《14天体温监测表》(纸质打印版,签名须手签)

⑧ 考前48小时内(仅第一场开考前须出具)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注:须为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纸质版报告)

请考生每人提前准备一个档案袋,标明考场+座位号+姓名。进入考场后,将上述材料中的④⑤⑥⑦⑧装入档案袋,并在第一场考试时交给监考老师留存备案。后期不需再次提交

校外考生入口通道示意图


2、进入考场楼流程。

校外考生进入考区后,由考区示意图中丹青楼正门(B门)、丹青楼靠近科学会堂一侧门(C门)进入考场楼;校内考生进入考区后,由丹青楼靠近奥林楼一侧门(A门)进入考场楼。

进入考场楼时全部考生要接受体温检测(低于37.3℃),并进行手部消毒。    

3、进入考场流程。

进入考场楼后,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步行至所在考场对应的教室门口有序排队等待监考老师的安全检查。期间不要聚集,考生之间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不得在走廊、楼梯间、卫生间等区域逗留。进行安全检查时,请考生予以配合。

东北林业大学考点所有考场均为国家标准化考场,考场全部实现视频监控。各考场专门配有无线电信号屏蔽仪、作弊克、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对考场及考场周围的环境进行监测。考生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疫情防控相关说明

1、请登录东林研招网(https://yz.nefu.edu.cn/)认真阅读我校已发布的《东北林业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防疫要求公告》(一)(二)(三),并关注后期发布的疫情防控公告。

2、为保证考生安全,除查验身份时摘下口罩,其余时间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也要全程佩戴口罩。

3、东北林业大学考点在考前不对校外考生开放。考试期间,封闭考区之外的区域不对校外考生开放。自备午餐的考生可在丹青楼1楼候考区教室就餐(教室内须间隔就座,每间教室不得超过30人),其他考生按照进入考区路线离开考区。可参考《考点附近就餐位置示意图》至校外就餐。

五、其他注意事项

1.东北林业大学考点不允许非本考点考生入内。校外考生进入考区入口处附近没有停车场,因此建议考生不独自驾车前来考试,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2.关于自命题答题及文具等相关要求,请查看《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说明》(https://yz.nefu.edu.cn/info/1025/2302.htm)。

3.考生不准携带违禁物品,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枪支、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4.考生不得佩戴手表,考试指令以铃声为准,考场挂钟时间仅作为考生掌握答题进度的参考。

5.根据《考场规则》要求,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的区域逗留、交谈及打电话。

6.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报告监考员,听从监考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7.考试结束后,须按考务人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8. 各位考生必须服从考务人员工作安排,共同营造良好考试氛围。考生如发现考务人员存在失职行为,可向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和研究生院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我们将严肃处理。


即日起如考生出现因疫情防控要求被隔离、个人健康状况异常(包括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等情况,请及时通过东北林业大学研招办邮箱yzb@nefu.edu.cn发送邮件,邮件标题:姓名+考生编号【变化情况上报】,邮件内容请写清具体情况,并留好联系方式。如因本人情况变化不及时上报而影响进入考点,责任由考生自负。

请考生持续关注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nefu.edu.cn/)和微信公众号“东林研究生”以及研招网站内信等的有关通知,及时掌握最新信息。

希望各位考生做好充分准备,在2022年研考中取得好成绩!


考点联系电话:0451-82190710

考点监督电话:0451-82192924

考点电子邮箱:yzb@nefu.edu.cn


                                      东北林业大学考点

                                                                     2021年12月17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黑龙江考生健康情况摸排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防疫要求公告(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