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考点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公告(二)

2020年12月17日 17:38  点击:[]

亲爱的考生:

 

你好!欢迎选择东北林业大学作为你的研考考点,祝愿你取得理想成绩!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为实现安全研考,东北林业大学考点就疫情防控进行提示公告,请你逐条仔细阅读,并按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免因准备不足耽误考试。

一、基本要求

1.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参加考试的所有考生从考前14天开始,每天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于《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所有考生要自行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出现身体异常状况,要及时报告考点。

2.关于考生核酸检测范围。考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以及有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参加考试。考前从境外抵返的考生,要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以上考生在入场时提交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

3.关于考生佩戴口罩。考生要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须佩戴口罩。鉴于黑龙江省冬季严寒,考场不能开窗通风换气,考生在入场查验身份时要短暂摘下口罩,配合考务人员查验身份,其余时间,提倡考生全程佩戴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4.考生行程轨迹监测。考生通过微信小程序或下载app关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从考前第 14 天开始行程轨迹信息监测;同时做好《龙江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相关信息维护。《龙江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形成卡》非绿码的考生要及时报告考点。

二、进出考区、考场楼、考场的流程和时间安排

(一)考生进入考区工作程序

东北林业大学在校应届考生由综合办公楼和奥林学院楼之间的专用入口进入考区(在校应届考生须佩戴蓝色卡套校园卡),校外考生由丹青楼与锦绣楼之间的校园门进入考区,考生在26日上午(或第一次)进入考区时须出示以下材料:

1.《准考证》;

2.《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彩色打印纸质版,应显示为绿色;

3.扫描龙江健康码;

4.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在核酸检测范围的考生,须从入口处单独通道进入考区)。

(二)考生进入考场楼(丹青楼)工作程序

东北林业大学在校应届考生在丹青楼靠近奥林学院楼一侧门进入考场楼,校外考生在丹青楼正门和靠近科学会堂一侧门进入考场楼。所有考生须配合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

(三)考生进入考场工作程序

考生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通过楼梯步行至考场所在教室(不得在楼梯间和走廊逗留),配合监考人员的身份核验和安全检查,按照座位号就坐待考。

1.准考证、身份证(每场考试放置在桌子靠近过道处上角);

2.《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彩色打印纸质版(考生本人签字,并标明考场+座位号+姓名);《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纸质打印版;《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纸质打印版;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在核酸检测范围的考生),第一场考试入考场时上交监考老师(考生将所须材料装入档案袋中,标明考场+座位号+姓名)。

(四)考生进入考场时间安排

进入考区时间安排:26日—28日  07:30;

26日—27日  13:00;

进入考场时间安排:26日—28日  08:00;

26日—27日  13:30;

(五)考生离开考场工作程序

1.考试结束后(26、27日上午),考生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待楼层分区发出统一退场指令后,按照工作人员引导依次有序退场,错峰离开考场楼。按照进入考区路线离开考区或进入待考区(科学会堂),不得在考区逗留。

2.考试结束后(26、27日下午及28日),所有考生须按照进入考区路线离开考区,不得在考区逗留。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在考前14天减少外出,建议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的省份。

2.《龙江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形成卡》非绿码的考生建议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参加考试。

3.在核酸检测范围内的考生或《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形成卡》非绿码的考生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报告的,须按照考点疫情防控要求进入疫情防控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并当场采样进行核酸检测。

4.考生须配合考务人员做好测温、消毒等工作,因特殊情况无法佩戴口罩或对酒精等物品过敏的请提前告知。

5.考试过程中,如体温异常或出现其他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报告。

6.建议考生减少不必要物品携带,进入考区时须核验材料可使用透明档案袋装置,有利于工作人员快速核验。考点对考生提交的纸件材料进行存档备查。

7.校外考生进入考区处附近没有停车场,建议考生不独自驾车前来考试,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8.在待考区休息的考生需自备午饭或至校外就餐。

9.为避免进入考区时拥堵,建议考生提前下载龙江健康码,并在进入考区前提前扫描出示。

 

联系人:陈老师、李老师、赵老师

联系方式:0451-82190710

联系邮箱:yzb@nefu.edu.cn

附件:龙江健康码

                                 东北林业大学考点

                                 2020年12月17日

 

  • 附件【龙江健康码.png】已下载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考点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公告(三)
下一条:转发《黑龙江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