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2020年生态学专业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10月12日 08:05  点击:[]


◆学院简介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是由中国东北林业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合作共建,教育部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批准设立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编号:MOE23NZA02DNR20191977N ),该学院隶属于东北林业大学(简称“东林”),办学地点设在东林校区。

学院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通过深度融合中外双方的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以“质量为本、全球视野、合作创新、追求卓越”为学院发展的核心理念,实行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一流师资队伍聘任管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国际优秀人才。

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化学三个本科专业,以及生态学硕士研究生专业。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

◆专业介绍

生态学(专业代码:071300):生态学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研究生教学中的优势专业,其最新2019QS全球专业排名前100。引入奥大先进的教学方法、国际顶级的师资力量和课程等教育资源,使学生具备良好的生态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科学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以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国际竞争力及满足社会需求的生态学应用研究型创新人才。

◆招生和录取

每年计划招收20人(计划内10人,自主招生10人),学制3年。计划内的生态学硕士研究生符合毕业条件的可获得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和奥克兰大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自主招生的生态学硕士研究生符合毕业条件的可获得奥克兰大学理学硕士学位证书。

【计划内】报名并参加2020年国家研究生统一考试

初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610生物统计学④801生态学

复试科目:森林生态学

【自主招生】不参加2020年国家研究生统一考试,由学校单独组织命题考试。

笔试科目:①英语一 生态学

复试形式:面试

报名时间截止2020221

◆就读地点及收费标准

就读地点是东北林业大学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国内学费78000/年,出国后按奥克兰大学当年学费标准收取。在奥克兰大学学习并符合申请奖学金条件的奥林学院学生可申请该校的奖学金。

◆优势特色

培养模式:培养模式为1+1+1模式(即1年东林+1年奥大+1年东林)或2+1模式(2年东林+1年奥大)。

教学优势:奥林学院严格执行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在奥林学院开设的各个专业中,引进外方合作高校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均占全部课程和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外方教师承担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均占全部课程门数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奥林学院将严格执行中国政府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证标准和新西兰政府制定的高等教育质量标准框架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外方合作高校简介

外方合作高校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New Zealand)。

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之一。2019 QS世界排名第85位,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

具体详见奥克兰大学官网:https://www.auckland.ac.nz/en.html

◆联系和咨询

咨询电话:0451-82190799李老师

0451-82190867刘老师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网址:https://aulin.nefu.edu.cn/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