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报考东北林业大学的全国考生的一份报考指南

2021年09月25日 11:24  点击:[]

考生你好,欢迎报考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希望大家在紧张的报名之余,充分了解国家、招生单位和报考点的相关政策要求,以免影响后期的考试和录取工作。在此,我们为大家提供一份报考指南,希望对大家的报考有所帮助。

一、东北林业大学作为招生单位欢迎符合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的全国各地考生报名;

东北林业大学作为报考点,只接受哈尔滨市报考东北林业大学的考生(“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的应往届考生除外)报考。具体包括①报考东北林业大学的驻地为哈尔滨市的高校应届毕业生;②报考东北林业大学的户籍地为哈尔滨市的往届生(网上确认阶段提交本人户口簿图片);③报考东北林业大学的工作所在地为哈尔滨市的往届生(网上确认阶段须提供由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和由社保部门出具的2021年连续三个月的社保缴纳证明)。

二、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非应届毕业生应选择户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手续。

三、网上报名时显示的统考招生计划人数为预估数,最终招生计划将在国家正式下达我校招生计划后对外公布;我校实际接收的推免生数如小于对外公布的接收推免生计划数,剩余计划数将自动调整至统考招生计划。

四、报考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请等待我校即将公布的《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以上两个专项计划,我校将按照国家政策开展报名及录取工作。其中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首先需通过生源地省教育厅的报考资格审核、公示以及考生登记表的盖章核准,领取报名校验码后进行网报。

五、考生如拥有多重身份(例如同时拥有往届专科生、应届本科生等多个身份),请选择一个符合我校报考要求的身份报考即可。

六、报名时请使用考生当前有效身份证件的姓名和证件号码报名。如符合报名要求的最后学历对应的是曾用名,学历(学籍)校验会不通过。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请提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按报考点要求提交相关的佐证材料。

七、如毕业院校已更名,请在填写毕业学校时确保学校名称与本人毕业证书上的学校名称一致。如在下拉菜单中无相关学校名称,可选择“其他”,并在下面的输入框中填写毕业证书中的毕业学校名称。

八、研究生报名时报考类别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业;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当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合同就业。若考生选择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则必须选择“定向就业单位所在地”并填写“定向就业单位”。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定向就业或非定向就业;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只接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九、考生可在报名阶段,修改除“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等报考关键信息及报考点不可修改项以外的其他信息。如需修改此关键信息的,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内,取消已填报的报名信息,重新进行报名并支付报考费。

十、截止2021年10月25日统考网报结束前取消报名的、由于系统或者网络原因造成的同一订单号(或报名号)重复支付的,由研招网统一安排退费。退费款项将原路返回您报名支付时使用的支付宝账户或者银行卡,请保证账户的有效状态,切勿注销交费账户。





下一条:研招填写考生信息功能今天开通,两大步教你完成硕士统考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