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招进行时|文法学院2022年线上直播研招宣讲圆满结束

2021年09月03日 16:58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了解我院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829日下午一点半文法学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线上直播活动学院社会工作专硕负责人卞文忠老师和法律硕士学科秘书赵权老师为广大考生进行了精彩又全面的宣讲并对考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本次宣讲充分发挥自媒体时代信息传播快速迅捷的特点,创新了研究生招生的宣传方式,累计观看量超3500人次,极大提升了我院研究生招生的宣传效果。

本次线上直播宣讲活动由研究生院负责统筹安排,360教育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学院负责组织直播。首次线上直播宣讲对学院来说既是一全新的体验又是一陌生的挑战为了保证线上直播的顺利进行学院成立了由分管院长、研究生秘书和宣讲老师组成的直播工作组。按照对接平台的要求,及时提供宣讲海报软文、宣讲人介绍等材料,提前准备和调试直播设备,宣讲老师认真制作PPT,并对可能在宣讲中考生提出的问题提前做足的准备,切实做到“讲学院之所长解学生之所想此外,在宣讲海报生成后,直播工作组在学院工作群、在读学生群、学生家长群和校友群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感兴趣的同学和家长观看并参与直播互动。

研究生招生直播开始后首先由法学学科的赵权老师就学院简介法学学科概况、办学特色、导师风采、奖助体系以及教学与科研成果对考生进行讲解重点对考生所关注的法学学科的导师队伍和科研水平做了详细的介绍赵权老师严谨的态度与细致的讲解获得了观看直播考生们的一致好评考生纷纷就自身关心的2022年招生指标、考试大纲等报考问题向赵权老师进行提问并收获了赵权老师详的解答社会工作专硕负责人卞文忠老师就社工专硕特色、专业定位、专业前景、师资力量以及近三年的录取情况对考生进行讲解与分析卞文忠老师鼓励广大考生在备考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做到齐头并进不要忽视公共科目重视自身研究能力的养成

在直播工作圆满结束后,直播工作组成员对本次直播活动进行分析总结,工作经验将对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希望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以此为新起点,形成学校、学院、学科、教师全员参与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模式,与此同时,通过创新优质生源选拔机制、改进研究生初复试办法、完善招生指标分配体系以及加大优质生源激励力度等系列举措能够有效提升研究生生源数量质量,为学院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 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关于禁止举办或参与研究生招生考试辅导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