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2021年06月16日 14:28  点击:[]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考入东北林业大学!在此,东北林业大学全体师生向你表示热烈欢迎! 为了帮助你顺利办理入学手续,请你仔细阅读本须知内容。

一、报到日期

1.网上报到:新生网上报到时间将在迎新网公布,请及时关注

PC端:登录“东北林业大学迎新网”(http://yxw.nefu.edu.cn/),进入后点击页面中“2021年迎新系统入口”,使用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带X需大写),进入系统后按照提示进行网上报到。

移动端:APPSTORE和安卓各大应用商店搜索“今日校园”APP下载安装。完成后,选择右下角“使用学工号登录”,选择“东北林业大学”,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带X需大写),登录后绑定手机号。进入系统后请点击左上角的“我的大学”随后可在迎新服务中选择“我的迎新”按照提示进行网上报到。

      2.现场报到:9月1011日到校办理报到手续,各学院报到时间见下表(因疫情原因,请及时关注迎新网和学校最新通知)。

报到日期

报到学院

9月10日

文法学院

工程技术学院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林学院

9月11日

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交通学院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

园林学院

奥林学院


二、报到要求

1.报到时所需材料: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应届毕业生还需携带本人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2021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至24周岁的男性新生持《兵役登记证》原件办理报到手续(特殊情况下,也可由县级兵役机关出具兵役登记证明)。拒不出示的不予办理入学手续,取消入学资格。咨询电话:0451-82190327。同时,新生报到时须携带近期一寸白底免冠照片8张。

2.新生网上迎新系统按时完成相关信息填报后,方可办理新生现场报到手续。新生所填信息务必真实有效,如错填或误填,将直接影响您的住宿及生活等方面的安排。

3.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研究生入学报到时必须由本人亲自到学校报到,不得由他人替代。

4.关于研究生基本信息必填项维护的说明:请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务必于2021年7月25日至29日,登陆登录学校官网https://www.nefu.edu.cn,选择官网右侧VPN方式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带X请大写)。成功登陆后选择“数字东林—业务应用-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基本信息维护”模块维护学生基本信息。

请同学们逐项补充完善带星号*的必填项信息。如不进行学生基本信息维护,则无法进行选导师、选课等后续教学环节。

新生报到后,务必尽快在系统里选导师,否则无法选课上课。如有疑问,请咨询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学籍工作的研究生秘书或辅导员。

5.2021级研究生新生住宿安排,学校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新生提供住宿(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学校不为全日制-定向就业研究生和非全日制-定向就业研究生提供住宿。

6.录取为非定向的考生和非在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生档案必须于入学报到前转至学校(档案邮寄至录取学院);定向生和在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生等无须转档。

7.学校通过招标准入,引进生产厂家为新生提供床上用品,包含被褥、枕头、被罩、床单及苫单(被罩尺寸2.1米*1.5米,床单2.2米*1.1米),新生自愿购买,全套费用为375元。咨询电话:0451-82192317。

三、体检及医疗保险办理

2021级所有研究生新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体检。体检后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报到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需办理医疗、意外伤害保险等手续。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应参加哈尔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同时参加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具体收费标准按照哈尔滨市相关文件执行。已办理过相应保险的,入学时需提交医保卡、商业保险合同等相关证明。医疗、意外保险在新生报到时统一办理。

四、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说明具体详见附件:

附件1:东北林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入学党组织关系转接说明

附件2:东北林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入学团组织关系转入说明

附件3:东北林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入学户口迁移说明

附件4:东北林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入学缴费指南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1年7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级研究生录取通知书EMS邮寄单号的通知
下一条:近五年考研分数线及趋势图(2017-2021)